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我與Obagi相遇的70天

還記得之前在4月時說到我會試用一套名為Obagi的去斑煥膚產品嗎?
很快已經過了差不多90天了
是時候再為大家分享一下的試用的經過!



之前也說過可能我皮膚比較白
所以好多時朋友們都會說著我那有斑呢?
事實上我不是沒有的,但只是不算嚴重
而且花花的斑大多數也是生長在面旁兩邊
所以平日如果把頭髮放下來就會被隱藏了大半了



這套Obagi一套多枝,驟眼看似有點煩複
但其實也不會的,每枝產品上列好了號碼,亦會註明是早上用或是晚上用
另外只需記得A酸是配合5號仔Nu Derm Blender (深層去斑霜)使用就可以了


.


頭幾天使用時未有什麼變化的
但很快大約第5天時面上就開始有點微紅及脫皮
尤其是圍在咀唇邊的位置脫皮現象會比較明顯
之後的兩星期情況大約都是差不多
這段期間我會把保濕霜帶在身邊,當感覺皮膚比較乾的時候就會塗上它
這兩星期同事一看見花花就會問:「你敏感呀?」「你甩皮嘅?」「你塊面紅咗呀?」對啊!我都會解說我正在用煥膚產品呢〜
另外我覺得很奇怪的就是我的脫皮是有時間性的
每朝洗完臉、正確地塗完Obagi產品後,塊面係正正常常的
但每到下午大約3、4點(真的好準時的)圍著咀邊就會冒起很多白色的皮屑
跟著就會覺得咀邊有點崩緊,這就是花花頭兩星期的感覺了



很快又一個月過去,脫皮現象比之前輕微
而脫完皮的地方總會覺得滑手咗兼幼嫩咗
而斑斑比之前淡了,整體膚色亦凈白了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A酸有點怪怪的味道
但我自己經過30多天的日子,一早就已經習慣了
同時亦發現自己從來沒有這樣的勤力過
每朝每晚都跟足指示好好塗好每樣產品呢!
在這也順道說一下的就是我喜歡這套產品中的防曬,是真的!
還記得我說過我是最怕塗防曬的嗎?
但我想說這枝防曬是沒有笠刺刺的感覺
唯一的是塗後會有點泛白,但我不太care這點
最緊要就是唔會痴頭髮、唔笠、也沒有漿住塊面,這就足夠了



這張在使用的第49天相片,亦是我覺得最好的階段
皮膚除了變得比之前細緻幼嫩、斑斑淡了之外,毛孔亦開始收細了
而且皮膚還帶有光澤感添〜這都是我當初想看到的結果



在之後的幾天開始,因為見完醫生後我就開始轉用濃度較高的0.05%了(之前是0.025%)A酸
不過在中途我停了一星期
因為我自己手多多去弄我的暗瘡而整損了面上的皮膚呢
亦因為有傷口的關係,所以先決定停一停好了
轉用了0.05%的A酸之後,脫皮情況又開始出現了
而且因為開始夏天關係,有時面上如果遇著陽光的話都會覺得有點微熱的感覺



最後的相片攝於用後的70天,
嗯〜膚色繼續keep住凈白
斑斑亦沒有因為停用一星期而從回我的面上
不過好像毛孔有點回來了
而脫皮現在還是會間斷地發生
應該同我近來的生活狀況亦有點關係吧!
因為花花除了每朝晨咁早回公司工作外
近來晚晚都要加班呢,再加埋睡眠不足〜所以皮膚的確差了一點點
不過當然比最初的為佳啦!
希望之後我可以回復正常的作息時間,找回我最佳的皮膚狀況啦!
我也要為我的皮膚及工作同時打氣打氣!



這是前後的對比圖,應該也明顯看得出變化吧!
面上兩側一撻撻的斑斑減淡了很多
而且毛孔及皮膚的細緻度亦有所改善
摸上手更是平滑了不少呢〜
記得醫生也對花花說過我用這產品用得不錯
因為她說大多數人正常都會再紅一點
而我只是帶點輕微的泛紅
不過其實每當我面上長滿皮屑的時候確實有時都幾尷尬
但同時我也會提醒自己我的肌膚很快就可以好起來
一想到這點我就會什麼也可以忍得下來~哈哈!愛美嘛,女人就是這樣的喇~
最後也順道說一下,這次是Neo Derm 給予花花的試用
全程也是有醫生跟進的,而且這一套產品也絕對不是可作長期使用
所以我自己是強烈不建議大家在沒有醫生跟進的情況下自己去買來自用的

http://www.obagi.com.hk/ 
http://www.neoderm.com.hk/ 

分享完畢
謝謝收看
花喵(email)地部:-
laihy1128@yahoo.com.hk
laihy1128@sinaman.com
My Instagram: #fafa_y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